RIESLING

永远的狗0爱好者。不懂美人1好的都有难了☝🏻

©RIESLING
Powered by LOFTER
 

「泉真」为何执着

低产如我,最终还是把这篇写出来了。我觉得我一个晚上的效率比五个晚上的效率要高......很多啊。







舞蹈教室的灯还亮着。如果有人站在近处,就会发现教室里有两盏灯已经快耗尽寿命,正忽明忽暗地扑闪着。
但是此刻正在教室里面练习的人似乎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依旧在一个舞步一个舞步地练习,甚至连黄昏即将消逝,夜色向天空各处蔓延都没有发现。

Trickstar即使不是最棒的组合,队员们也会为了他们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不论白天还是黑夜。

遊木真望着教室里最前面安置的一块大镜子,少有的分心了。

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什么好再像以前一样担心的了,如果硬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某个前辈总会在每天训练完后无比准时,无比准确的找到自己的所在位置,然后对他说一些奇怪的话。


泉前辈昨天还说要监禁他来着......想想都好可怕的说!


这么想着,遊木真就感到浑身都开始冒冷汗了,然后他就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腿一扭,脚一滑,“噗通”一声无比狼狈地跌坐在地上。

“遊木你怎么样?要紧吗?”最先做出反应的是队长冰鹰北斗。他望着对面低着头的青年伸出了手。

遊木真抬起头,勉强地笑了一下,将他的右手轻轻叠在冰鹰的左手上,然后顺势站了起来。

“谢谢。”他望着周围队友投来的担心的眼神,心中一暖。

“不要紧的啦,不就是摔了一跤嘛,要是耽误大家训练可就不好了。”

于是,在大家“真的不要紧吗?”的眼神下,他自顾自地训练了起来,顺便回应一个代表“我很好”的笑。
看见这样的遊木真,队员们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跟着也继续训练了起来。



说不要紧,我很好其实都是假的,刚才那一跤跌得轻重缓急没人比他知道的更清楚了。只是,他再也不想当一个只会拖后腿的累赘,被人夸着漂亮的人偶了。
所以,接下来的训练对他来说就像是煎熬。腰和腿还在疼,露在外面的膀子刚才被靠近的桌子角的铁丝划开了一道口子,虽然没有流血,但是足够他疼一阵的了。
遊木真咬着牙,在心里祈祷着训练快点结束,可一想到结束后会遇到瀨名泉又开始重新祈祷训练干脆不要结束算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的训练最终被窗外到来的风雨和轰鸣响亮的雷声打断了。


“天啊,竟然下雨了。”衣更真绪望着那一头被倾盆大雨压弯的树枝,不自觉地张大了嘴巴。

“嘿嘿,还好我机智的带了雨伞!”站在真绪旁边的明星昴流从放在教室最后的背包里掏出了一把橙色的伞。

“啊,真糟糕啊,又要遇上麻烦的事了。”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找到凛月才是啊,不然这到处游荡在校园各处的家伙就要淋成落汤鸡了。真绪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也撑开了面前有些老旧的伞走到外面。

“阿木快点啊!”明星昴流望着磨磨蹭蹭还待在舞蹈教室里的遊木真便忍不住开始催了起来。

“舞蹈教室马上要熄灯了哦!”

“......抱歉,你们先走吧,我等雨小一些再走好了。”
遊木真低下了头,上方忽明忽暗的灯光闪烁着隐去了他此刻脸上的表情。

“真,你是不是忘记带雨具了?”说着,真绪叹了一口气,从背包的下方掏出了一件黑色的雨衣。

“还好我这里还有一件备用的。”

“啊,这样的话真是太感谢衣更君了。”遊木真无比感激地从真绪手中接过那件雨衣,开始缓缓往外走。

等他终于锁上教室的门时,那种熟悉的叫喊声又在耳边回响起。

“遊君---”

然后就是......

“喂,你看见我的遊君了吗?”

“什么?没有啊。那我还是亲自去找遊君吧♪ ”

遊木真曾无数次在心里吐槽过,甚至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个迷之前缀,什么叫“我的”遊君?听起来好可怕......

然而对于此刻的遊木真来说,当务之急当然是快点逃离学校,祈求上天保佑他不要再遇到这个奇怪的前辈。
于是,他顺手套上了黑色的雨衣,望着面前极为壮观的雨帘,一咬牙就冲了出去。

雨很大,倾盆的雨将遊木真的眼镜打湿,眼前的路简直是一团模糊。偏偏在这时,身后还传来了某种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脚步声。

“咚。咚。咚。”遊木真能无比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加速跳动。不得已的,他加快了脚步并在心中默念:

“我穿着衣更君的黑色雨衣,泉前辈是不会认出我的,我现在只是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路人甲罢了,对,就是路人甲。”


“遊君,原来你在这里呀。快来哥哥这里吧,要是淋湿了就不好了♪ ”

“......”为什么不论逃多少次都是同样的结局啊⋯⋯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跟他摊牌吧......

可是心里想着是一回事,身体行动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了。他明明在雨中走得比之前还要快啊。

干脆跑掉算了......遊木真默默扯紧了裹住身体的雨衣,打算趁着濑名泉还没回过神时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可是天不如人意,他腿上刚刚因为跌跤而青紫的一块突然间隐隐作痛起来,而他蜷下身体时腰部也在泛着酸疼。
于是,跑着跑着就在大雨中跌倒也变成了意料之中的事。

“叫遊君不要乱跑啦,怎么就是听话呢♪ ”

遊木真认命地低着头,不语。
眼前这个人他到底在执着着什么呢?勤奋,刻苦,有天赋,闪耀,有潜力......这些优秀的品质能有几个与自己沾的上边啊......

“遊君抬起头啦♪ 看着哥哥不好吗?”濑名泉这么说着,伸手就将遊木真的下巴抬起来,让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如果不是他蹲了下来,遊木真还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带了把伞,还非常暧昧地拨开了他的那马上就要将他的身体露出来的雨衣并把伞撑在了两人的中间。

“天啊,遊君你胳膊上的伤是怎么回事?!”眼前的人非常心疼地将他已经完全暴露在外的膀子举了起来。
看着濑名泉担心自己的样子,也最终是心软了。但一句“我没事”还没说出口就被匆忙地打断。


“还好没伤到遊君漂亮的脸啊,不然哥哥就要心疼死了⋯⋯”


啊,原来是因为这个⋯⋯他所喜欢的无非就是这张脸啊,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不是吗?

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不是吗?
可是这样的话就这样被赤裸裸的说出来,不知是怎么回事,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在胸口蔓延开来。

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他低着头,一把推开了面前为他撑着伞的人。

“遊⋯⋯遊君?”

雨还在下,湿哒哒地打在遊木真柔软的金发上,之后顺着发尖滑下,顺势滑到了他光洁的额头上,又沿着两颊滑落。

雨水真是个好东西,虽然让他看起来更加狼狈,但是他脸上的究竟是雨还是泪,那就让人不得而知了。

他突然抬起了头,翠绿的眼眸中充斥着无比复杂的感情。鬼使神差的,他望着那人说出了他几乎从未有勇气讲过的话。


“如果哪一天我的脸真的受伤了呢?泉前辈大概对我就会像对其他人那样毫不客气的嘲讽吧?”


等遊木真终于回过神来时,他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一切都晚了。他望着面前的人怔怔的样子,低下了头,然后重新扯好自己的雨衣,在逐渐变小的雨中跑开了。
跑着跑着,他又偷偷地回头望了一眼,那个被自己所惧怕的泉前辈还在原地,保持着刚才给自己撑伞的样子,而他一半的肩膀早已暴露在雨水中,毫不自知。




「你对那孩子还真是执着得可怕呢。好几次都想劝你放弃了,可你每次都不听。」

「哼哼哼,天下没什么人能阻止我追求遊君哦♪」

「啊,是啊,这就是你要的效果了吧,现在全校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

「其实,那孩子最吸引你的地方,就是那张漂亮的像天使一样的脸了吧?」

「那你又没有想过,如果哪一天他的脸受伤了,或者是被⋯⋯」

「够了,你这混蛋还没有资格插手我和遊君的事!」

「你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只是不想承认吗?他看起来比遊君自己还在乎那张脸。那张漂亮的脸如果没了,他又会怎么样呢?

他会伤心,会愤怒,也会心疼⋯⋯

想象中的遊木真脸上非常可笑的缠着好几圈奇怪的白色绷带,整张脸上只留下一对翠绿的眸子,一对只倒映着他的影子的眸子,正莹莹地泛着温润的光芒。

自以为的厌恶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像往常一样加速的心跳,一下一下的,清晰可辨。
其实,在这持续如此之久的追逐戏中,多年以前他对遊木真这张脸的执着早就变了味儿。

无论是怎样的遊君,都是他一直执着的遊君啊⋯⋯

于是,濑名泉将手中的伞重新撑好,然后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向了那个在校园的小路上逐渐变小的身影。

“遊君,遊君!”

眼前的人似乎是跑得更快了。于是,他只好以更快的速度追上去并从后面抱住了那个正在挣扎的人。


“遊君为什么不肯听我把话说完呢?”

“⋯⋯”

“遊君,你的脸受伤了我会心疼的。但是⋯⋯”


“如果是遊君的话,就算是脸受伤,我对遊君的执着也不会变的哟♪ ”


听到这句话后,怀里的人身体僵了一僵,不久后便放弃之前的抵抗。濑名泉顺势将他抱紧了些,银色的头发蹭着遊木真泛红的耳后,痒痒的,引起一阵战栗。

在心里几番挣扎下,遊木真最终还是选择将身子调转了过来,小心翼翼地将双臂环在面前人的背后,任由原本夹在两人中的伞被突然呼啸着到来的大风吹卷到不知名的地方。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雨停了。此刻,泉的眼眸就像这雨后的天空一般满盛着来自天际揉碎的星光,望着望着,就能把人吸进去。而这时的遊木真就像被摄走了魂魄般呆愣愣的,任由着抱着自己的人肆意动作。

他的心里似乎有一道低沉的声音在告诉他,相信这个人,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放下曾经的恐惧与不满。只要一直相信他就好了。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end-----------


ps:小生近五天会在军训中度过,带不了手机。所以如果有评论的话肯定是回不及时的_(:з)∠)_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