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ESLING

永远的狗0爱好者。不懂美人1好的都有难了☝🏻

©RIESLING
Powered by LOFTER
 

「信云」醉后

考完试拿起手机打王者就停不下来。连续两局云妹都是队友,蓝披风挂在身上甩哒甩哒真是帅死了。好想日他(划掉)_(:з)∠)_
文笔渣,慎入!
私设有


今天是刘禅的十岁生日,刘备为了给儿子庆祝,隆重地举办了一个生日晚宴。
赵云望着那边忙里忙外的身影,抿了抿唇,便也加入了准备工作中。

说实话,自家主公向来节俭,几乎从不在不必要的宴请上铺张浪费,这一次却成为了主公唯一一次的破例。大概是因为这几日小刘禅表现得十分乖巧,不跟其他人胡乱打架,也不随意在主公和夫人面前哭闹,讨得欢心了吧?

其实仔细想想,他赵云也是很羡慕刘禅的。小霸王有着疼爱他的父母,整天也算是被宠着长大,不愁吃,不愁穿。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喜欢峡谷里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红发双马尾小姑娘,就大胆地说出来,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很有可能被拒绝。


“喜欢她是我的权利,她不喜欢我可以,只要让我继续喜欢她不就行了嘛!”
刘禅如是答道。


直率的孩子。

记忆中,赵云蹲下身子,摸了摸小霸王的头。

现在的赵云和刘禅完全是两个极端,一个总喜欢把想说的话随时挂在嘴边,什么心事都是大写在脸上,任性洒脱;而另一个则是将所有的情绪与言语都小心翼翼地放在心里,面对刘备,他怕闪失,面对心悦之人,他怕一个口不择言连朋友都做不成。

说起来一开始连他自己都不信,他居然会喜欢上韩信。可这的确是事实。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他只记得有一次在他快打完野后,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窜了出来,然后给残血的野怪就是一扫,原本属于他的野怪就这么没了。情绪向来内敛的赵云也经不住火了,上来就给他来了一个天翔之龙。可惜的是,等他的长枪终于快要触碰到韩信时,那人已不在原地。在塔的那端,只见扎着红色高马尾的人蓝灰色的眼睛亮亮的,挑衅地冲他笑了一下。

“赵将军,承让了。”

从那以后,这个人似乎就养成了作他队友的时候抢他野,作为敌方时反他野的习惯。而赵云也在一次次的战斗切磋中摸清了对方的出招方式与习惯。他参透了什么时候韩信会从对面野区过来,什么时候会终结他的野怪,却始终参透不了这人的性格。

记忆中不知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他认真打野的时候,野怪的血量还没被削到一半,大红色的马尾就迫不及待地从草丛里冒出来,然后用银白色的龙枪对着野怪就戳,却不把它杀死,意外的让赵云拿了野。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等韩信可以单挑暴君的时候,他突发奇想,想搞个突袭反个暴君的时候,韩信总会在暴君的血快被打完的时候收手,就这么看着他把暴君收走。


“其实你完全不需要这么做,子龙还不要韩将军的怜悯。”


心高气傲的他在韩信一次次的让步中终于爆发。


“嗤。原来在赵将军眼里,韩某得所作所为就是为了怜悯你吗?”


听到这话的韩信高傲地抬起头,连个眼神都不愿再多分给他一分,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从那以后,赵云再也没见过那个总是蹦蹦跳跳的身影围绕在他身边。取而代之的,那人开始跟青莲剑仙越走越近。
他看在眼里,却无法言语。每当他看到野区两人缠斗的身形与调笑的模样,他的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时间长了,原本那块空心的地方开始变得又酸又涨,扯得人生疼。

他不擅言辞,每次在心里酝酿无数遍的话到了嘴边就被干巴巴的咽回去。他也不愿辩,他的天性就是如此,不低头服软,不逞口舌之快。所以,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韩信的时候,他只是选择在最外边默默地远远地看着,看着那人意气风发地驰骋在疆场上,不让一人知晓。然后等他化为一抔黄土后,再将一辈子都还未说出口的心意与情话诉给峡谷里还在漂泊着的孤魂野鬼听。



“子龙叔叔,子龙叔叔?”

晚宴的主人公,也是晚宴上唯一的闲人刘禅此刻正摇晃着赵云的手,看着面前突然长时间走神的人感到有些焦急。
刚回过神来的人自觉失礼,便对着小公子赔了个不是,然后询问是否还有需要他帮忙的地方。

“没有啦,现在子龙叔叔就可以在那边的席位上就坐咯!”说罢,昔日的小霸王对他微微躬了躬身子,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赵云有些惊讶,却只是道了声谢,然后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

这一桌坐的全是汉室之人,也就是说,刘邦、张良和韩信也会坐在这一桌。

果不其然,在宴会正式开始前没多久,他就看见那三人依次走到自己的席位上开始等待。那个人红色的马尾尤为显眼,在他面前肆无忌惮地来回拂动的,看得赵云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晚宴开始了,主公刘备携着孙尚香和小刘禅就走上台来。


“首先在这里,刘某要感谢在坐的各位能够赏光准时到场来参加阿斗的十岁生日晚宴,真的很感谢你们......”


明明赵云很努力的想听清刘备说的每一句话,却又因为桌位的对面坐着韩信而心神不宁,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赵云本不是贪图享乐,爱好纸醉金迷之人。他喜欢清净。所以这场晚宴他并不能完美地融入其中。此刻,他高高举起的酒杯中,晶莹的液体在一片朦胧中映照出台上人的身影。赵云无言,将晶莹一饮而尽,独自品尝杯中酒难言的苦涩与醉意。
过了一会儿,刘备携着夫人和儿子坐到了他的身旁,举起一钟便开始与自家的祖宗与其属下干杯。在与所有人都干过杯后,赵云的任务便是帮刘备挡酒,每每有一人愿敬刘备,赵云都会代为承受。

他早就不记得这是他喝下去的第几杯了,只是觉得全身上下都要烧起来了,眼前的景物也快要看不清了。他尚且残留的唯一一丝意识也快随着酒劲烟消云散了。
刘备看他这样,本想抢过他手中的酒杯,却不料被人捏的死死的,竟分毫未动。本想着劝他别喝了,自己还扛得住,这时候不合时宜的,小刘禅喝完他杯中唯一的一点酒后便倒头就睡在他的膝盖上,怎么喊也喊不动。

“主公带着小公子先回去吧,别让夫人等急了。子龙...子龙还撑得住......”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主公,这是为臣应该的......”

于是,赵云将他最后一丝清明也交代在了嘱托上,然后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失去意识的赵云还在一杯一杯地喝酒,在旁人看来赵将军的酒量十分可观,而了解他的人则知道平日里内敛睿智的赵将军只是在机械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行为已不受本尊控制。

其实在赵云替刘备挡下第三杯酒的时候,韩信就知道赵云已经快醉了,只不过还在硬撑而已。他早就看不下去了,只不过碍于君主还在搭着刘备拉话,他不好拆台打断,无法直接在那时就抢过他的酒杯。于是等人都走散了,他才一把从醉鬼手中抢过那酒杯。结局跟刘备一样,酒杯在赵云的手中纹丝不动。

这样可不行啊......

沉默了一会儿,韩信突然低下头,轻轻伏在赵云的耳边,发出情人呢喃一般的叹息。

“子龙,太紧了,松开好不好?”

这话若在平时讲,八成会被人视为流氓。但此时不一样,喝醉的赵云是听不出来他的混话的,或者说听了也不会像平日一般多在意。于是果不其然,眼前的人默默松开了酒杯。

感觉到手中原本老实呆着的酒杯被人突然抽走,赵云不满地皱起了眉头,缓缓转头望向抽走他酒杯的人。

一头如火的红发,一身银白的铠甲。

那人仿佛还笑着,眉目含情。

此刻的韩信看上去满脸无害,可是内心早就盘算着如何在赵云醉酒的时候套他的话了。
思来想去,李白在打野时跟他讲的那套那么多弯弯绕的把妹套路根本就不适合他和赵云。
不如打直球。

“赵将军可有心悦之人?”

面对那人的提问,头脑中尚无一丝清明的赵云顿了顿,随即闷声地“嗯”了一声。不只是因为酒劲还是害羞,此时的赵云双颊红红的,平日里流淌着沉稳睿智光芒的双眸也染上了不可言说的情欲。

“不知是峡谷里的哪位...姑娘如此幸运,得到赵将军的心?让我猜猜,是貂蝉姑娘吗?”
问完这话,韩信自己心里都很没底,对赵云将要作出的回答也是交加着期待与忐忑。

“......”

闻言,赵云愣了愣,就这么直直地望着韩信,沉默半晌后,在韩信的满心期待下终于是摇了摇头。

“子龙心悦之人......并非一个姑娘。”

“那人生的好看,一把银枪方能行走于天下.......”

“火...火红的发就像...燃烧的烈火。”

“每次他耀武扬威地抢走我的野的时候......”

“气得我都想打死他。”

赵云勾唇笑了一下,望着眼前人轻轻歪过了头。

“可是日子久了......又舍不得。”

说完,赵云那双原本注视着面前人的蓝眸就被低垂的长睫轻轻覆盖,掩饰了一切情绪。

已经得到想要的答案的韩信将表面上的客套话全部换掉。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唤他的赵云子龙了。
只不过,既然他都醉成这样了,韩信免不了生出逗逗他的心思。

“那子龙想知道信是怎么想的吗?”

听到这句话的赵云猛得抬起头,染上丝丝醉意的蓝眸在银白的月光下晕开了一层柔和的光芒。沉默了一会儿后,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道:

“那韩将军是怎么想的呢?”

面对如此紧张的赵云,韩信轻轻用左手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嘴角,然后扬起眉毛,勾起一个挑衅的笑。

“亲一下就告诉你。”

这答案再明显不过了,所有人,知情的,不知情都能看出来韩信喜欢赵云。可是赵云瞅着韩信斜飞的眉毛,嘴角挑衅的笑,却是怎么也没有被撩到。相反,面前人这幅表情简直让他想起了他作为峡谷里新来的英雄时第一次打野时的情景。那个时候早已跑远的韩信站在塔下也像这样挑眉冲他一笑,然后挥着手中的长枪,对他道:

“赵将军,承让了。”

“承让了。”
赵云一想到那个情景顿时气不打一出来。那可是他第一次打野怪,本来该收入囊中的钱财就立马被这人收了去。
于是,赵云冷冷地朝着韩信吐出三个字,然后一把扯过面前人银白色铠甲的领就将脸凑了上去。

在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减得不到一两厘米的时候,赵云突然停住了。

这可就苦了快憋死的韩信。本来子龙都快亲上来了,怎么突然就停下了呢?

“李白怎么办?”

渐渐松开他衣领的人像是在低声自语,又像是在向他质疑。
韩信一愣,他本是想在那次之后向王者峡谷里的情圣李白请教一下如何追人才能不让人家觉得自己是在怜悯他,却不知原来他竟然给心悦之人造成如此误会。

“我跟他没关系。”

“还有,子龙,我喜欢你......”

“以后唤我重言可好?”

说着,韩信用一只手轻轻捉住赵云刚刚松开他衣领的手,另一只手扣住那人的后脑勺再往自己怀里一带,就将人吻了个结实。

一吻完毕,韩信脸上挂着餍足的笑,柔和了目光。

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赵云时,他看到那人穿着一身战甲,直直地站在银白色的月光下,唇带笑,眸流华,手持龙枪正在一招一式地刻苦练习枪法。突然间似乎是感觉到了来人的目光,他微微调转了身子,缓缓行了一个礼,抬起头,言语铿锵有力。

“赵子龙,参见!”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或许在那时韩信就对那个月光下的少年动了心神,一直痴缠至今,直到两人都互相表白了心意。
虽然怀中的人现在醉着酒,但等他酒醒了,大概也是无怨无悔的吧?

这么想着,韩信拥紧了怀中的人,又轻轻在他的额头上轻轻烙下一吻。

日子还长着呢......








end




试一下正常文风...hhh
每一次发文都好怂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