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ESLING

永远的狗0爱好者。不懂美人1好的都有难了☝🏻

©RIESLING
Powered by LOFTER
 

【信云】黑吃黑(上)

现代pa
黑帮大佬信×杀手云
文笔渣慎入,慎入!


赵云望着近在咫尺的灯红酒绿面不改色地向自己的酒杯中掺水,然后一饮而尽。

他不会喝酒,曾经因为这点差点被自己的老大刘备给笑死。身为一个成年男人,身为一个杀敌勇猛的杀手组织老大的左右手居然不会喝酒。但这的确是事实,他不是标准的一杯倒体质,但是他是个要命的多喝几碗下肚就会被呛的再喝不下一口的体质。
但是,他始终是个杀手,在他诸多的业界任务中,难免因为要接近猎杀对象而喝酒。所以久而久之,赵云养成了不论在哪儿都会备一点自带的纯净水的习惯。一是怕自己喝醉,二是怕别人下毒。
他从来都是个谨慎的人,哪怕将被他枪杀的是一个油光满面肥头大耳的地中海,他都会小心小心再小心,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缠。所以当他结果刘备递过来的将要被杀的目标相片时,看着那张无比熟悉的脸,他也能做到处变不惊。毕竟如果这个时候他面露异色,刘备就会对他产生怀疑,纵使他是除了诸葛亮以外他最信任的人。
照片上的人有着一头火焰般张扬的红发,和他相似的灰蓝色眼睛,微微扬起的嘴角。道上十个人里有九个都知道他是谁。

黑帮老大刘邦的左膀右臂,国士无双韩信。

但这不是赵云觉得这人无比熟悉的缘故。

他依稀能记得几年前他在某一次做任务的途中与韩信在游轮里的相遇。他那时还资历尚浅,没怎么听闻过道上韩信的大名,所以他就像这个城市里任意一个莽撞行事的小青年一样,壮着胆子和陌生的红发青年推心置腹地聊天,等他回去后终于知道他游轮上遇到的是谁的时候他简直追悔莫及。可他已经完全没有机会弥补自己莽撞的闪失,只得一次又一次地祈祷着自家老大不要给自己布置什么与韩信有关的sss级的任务,即使他现在的枪法相比从前已经大有长进,也许过不了多久就能和道上韩信并驾齐驱。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他终于还是迎来了这么一个他终有一天不得不面对的任务。于是,他不得已打听了一下韩信经常出没的几个地点,带上人皮面具,准备蹲点。

“今晚韩信将会在王者酒吧出现。”

接到刘备的指示短信后,赵云便来到了这家酒吧,随手在酒吧吧台处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然后重复着同一个无比机械的动作,往酒杯中酒保刚给自己倒满的酒中掺水。

然后等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赵云快要把自己喝饱的时候,那个令他恭候多时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门口。

那人依旧是一头烈焰般耀眼的红发,一套修身的黑色风衣。
韩信无比随意地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刚巧在赵云旁边。在以往目标与他的距离较近时可方便了赵云,至少在目标死亡前,他还有机会套出一点有用的信息。可是当他想到这个目标是韩信的时候,不知怎的,他觉得胸口有一种复杂的感觉正在弥漫开来。
在那时,赵云才被刘备收留,还没有立足的资本,被刘备的其他手下瞧不起,人生失意至极。而游轮上的韩信完全就像一道耀眼的阳光刺破了赵云心中阴霾的乌云。他们的谈话中不涉及任何身份背景与机密,他们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赵云永久地将这段记忆分毫不差地保存了下来。

记忆归记忆,感觉归感觉。作为道上的职业杀手,感情这种东西可是突破常理的存在,它们必须在还没发芽前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于是,赵云收拾好心情,默默将手伸进衣袋里感受枪的存在并以此确认自己的状态。

“一杯路易十三。”

“再加一杯可乐。”

闻声,赵云抬起了头。只见身旁的红发青年手托这脑袋,语气慵懒地向在前台服务的酒保要了一杯酒,然后干净利落地甩下红票子扣在吧台上。
酒吧这种场所就是给人喝酒娱乐的,到还真没见过什么人到酒吧点可乐喝的。韩信的酒量是很可观的,那他点可是为了换口味,亦或是为了……

“接着。”

一只带着手套的手伸了过来,将装满橙汁的酒杯从酒保端着的小盘子里取了出来,然后放到他面前。

“小兄弟酒量不好就别喝酒嘛,老是往酒里掺水就没意思了。”

赵云接过橙汁,扭头望向韩信。面前人像照片上一样弯起嘴角,对他勾起一个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笑容让赵云感到有点不寒而栗,并且暗示性强的足以让他想到一句话......

韩信是个gay......

好吧,这句话不知道从哪里有事从什么时候传出来的,反正应该不是他初次见到韩信时传出来的,因为那个时候韩信刚刚和他的女朋友分手,这是他亲口说的,虽然真假参半。
不管怎么说,赵云还是眉心一跳,假装若无其事地品尝橙汁。

“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闻言,赵云缓缓地点了点头。王者酒吧是黑帮之间最通用的交易和娱乐场所,这个有点资历的人都知道。

“你知道。”

“可是你不会喝酒,不去那边跳舞,也不去包厢。没有人会在这种时候跑出来只为享受一杯掺了水的酒坐在吧台上思考人生……”

赵云下意识地想去摸衣袋里的枪,可是理智告诉他韩信不怕把话挑明了讲是因为他有狂傲的资本,他能保证如果立马跟他撕破脸,那吃亏的绝对是自己。当然如果装傻妄想着蒙混过关的话,最后事情败露还是殊途同归......
赵云的手心在不知不觉中浸满了汗水。作为一名职业杀手,在这个节骨眼上一步错,步步错,他必须保证不能有任何闪失......

不合时宜的,几声短促的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赵云望了望口袋里自己的手机。黑屏。
于是,他又望向韩信。
果不其然,红发人瞅了他一眼,拿起手机站起身。

“失陪一下。”

说完,他就潇洒地留下一个背影给赵云,然后朝着酒吧的配置的直梯走去。
过了一会儿后,电梯的显示器上的数字永远停留在了三楼,那是酒吧的天台。
赵云想也没想就从一条较为隐秘的工作人员专用通道上了天台。那里面有他的内应貂蝉。

通道很黑,看不见一盏明灯,赵云禁不住怀疑是不是这个通道是专门为刺客杀手们量身定做的,这简直就是杀人灭口的好地方,如果没有出口的话。

等他终于到了出口,打开门就可以看见一袭黑衣的韩信站在天台上,手中拿着手机正在打电话。
赵云蹲下身,悄悄掏出手枪,往里面添了几发子弹。他的枪法很准,能保证目标在三发之内毙命,所以他从来不做浪费子弹的事。

宽阔的天台上寂静无声,苍茫的天空中繁星流淌。呼吸间只能听闻不远处隐隐传来的说话声与赵云暗中操作填子弹的轻微咔擦声。

望着那人的背影,赵云缓缓举起手枪对准了他,食指轻轻扣着扳机,却始终没有下手。最后,不知是什么时候,他似乎是终于决定了什么,缓缓开口道:

“再见......”

说完,赵云就闭上眼,将扣在扳机上的食指用力往下按。

一声响亮的枪声划破天空,打破了夜的宁静。随着枪声的消失,黑衣红发的人渐渐倒下,鲜红的血液在天台冰冷的地面上肆意流淌,原来英俊的面庞上也沾染上了肮脏的淤泥与妖冶的血花。
赵云望着早已倒下的男人不自觉地叹了口气,站起身。就在他以为一切因果纠葛都云消雾散的时候,他的身后一道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

“果然。”

闻言,赵云猛地回过头。不看不要紧,这一看顿时就把他惊得一身冷汗。在他的身后,一个扎着红色高马尾,穿着修身黑风衣的人正笑吟吟地向他走来,而天台上韩信的尸体还原封不动的躺在那儿,就跟真的一样。

就跟真的一样。

赵云立马明白了过来。韩信似乎早就知道有人要在今天刺杀他,从而派了一个替身来做他的炮灰。而他这边口风很紧,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什么时候走漏了风声呢?

面对这个短时间内无解的问题,赵云决定放弃思考,缓缓转过身。而他拿着枪的手却微微上抬,对准了韩信的眉心。

同样,韩信也掏出他深藏的漆黑的枪对准了赵云的左胸口。

韩信的枪法很准,不然刘邦也不会将他授命为旗下大将。所以如果这一次不能一击命中,他就有百分九十以上的可能死在他手上......

我不能死,小婵还在等着我......

抱着这样的信念,赵云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在韩信食指扣动扳机的那一刻飞快地向他的右侧闪身,然后以极快的速度接近韩信,望着冒烟的枪口再度抬起胳膊举起枪。
就在枪声快要响起之时,面前人突然咧起一个笑,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赵云的胳膊,反手就将人按在地上,脚踩在他拿着枪的手背上,然后狠狠将他的枪踢开。

韩信俯下身,在他的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评价道:
“不错的闪避,就是近战差了些。”


夜幕深沉,繁星就像树林里的萤火虫一样一闪一闪地冰冰凉凉地亮着晶莹的光,天台上,手中持枪的韩信的衣角被微风吹得猎猎作响。赵云趴在地上,暗自懊恼自己当时只想着尽早结束战斗,酿成了大错。在他感受到太阳穴处圆口冰凉的触感时,他明白大概是自己永远都看不到比今晚更美的夜色了。其实比起枪法,似乎近战才是韩信的强项。

“还请阁下快点动手。”

赵云将脸转了过去,闭上了眼睛,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模样。
过了好一会儿,想象中子弹划开颅腔的剧痛感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韩信附上他脸颊的手。
那只手在他脸上肆意作怪,看起来毫无章法,简直就像在揩油......
他如果想将我先奸后杀,那我就在他动手时自尽。赵云这么想着。
很快的,赵云发现了不对劲。韩信的手很多时候都徘徊的他的下巴和耳后,看起来就像在找什么......
人皮面具!
赵云突然想了起来自己还戴着这玩意儿......

“哈,找到了!”

伴随着韩信低沉愉悦声音的落下,赵云感觉到自己的脸仿佛被硬生生地撕扯开来。真他妈该死的疼。
尽管赵云疼的快流泪了,但他此刻却觉得被认出来比被杀更能要了他的命。如果韩信还能认得出来他的话。
韩信又怎会认不出来,如果赵云此刻睁着眼睛的话,他就会看到面前人手中托着人皮面具,灰蓝色的双瞳死死聚焦在他的脸上,那里面写满了错愕与惊喜。

“终于找到了……”

终于找到了,那个让我心心念念多年的家伙……




TBC

尝试了一下从没尝试过的现代pa
写的挺爽的
就是到最后有点混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_→
其实小生坑品不咋地,这篇文中或者下随缘吧:)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如果有人喜欢那真是太好了_(:з)∠)_